香港游泳健將何詩蓓再奪銀 林鄭月娥讚為港泳壇再寫新一頁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7-30

  中國香港代表隊7月30日在東京奧運會再傳捷報,游泳運動員何詩蓓繼奪得一面銀牌後,再於女子100米自由泳勇奪銀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讚她以驕人成績為香港泳壇再寫下新一頁。

  連同早前在東京奧運會女子200米自由泳項目銀牌,何詩蓓個人已為香港取得兩面銀牌,並在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刷新亞洲紀錄。目前,這已是中國香港代表隊在本屆奧運會摘得的第三面獎牌(1金2銀)。

  當日上午,全城關注賽況,大批市民到商場觀看比賽。

  林鄭月娥日前宣布在特首辦大堂設立“奧運直播區”,方便公務員觀看奧運賽事。在何詩蓓再度奪銀後,林鄭月娥向她致以衷心祝賀。林鄭月娥表示:“這是香港運動員首次在同一屆奧運會取得兩面獎牌。何詩蓓不斷突破自己,在賽事中表現優秀,力壓多位世界級選手,以驕人成績為香港泳壇再寫下新一頁,我和全港市民都為她擊節讚賞。”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祝賀何詩蓓,他表示,何詩蓓多年來艱苦鍛煉,憑着過人拼勁,在奧運會再創佳績,她的成功將 啟發更多運動員追求夢想。

  其後,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和全體立法會議員也發布通告熱烈祝賀何詩蓓在東京奧運會再下一城。

  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表示,何詩蓓努力不懈,在比賽中展現過人鬥志,奮勇向前。她多年來刻苦訓練,不斷尋求突破,充分發揮運動員的堅毅精神,表現令人敬佩。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何詩蓓氣勢如虹,不負眾望,為香港體壇締造歷史。梁君彥續説:“何詩蓓長久以來克己的訓練,樂觀、積極堅毅的奮鬥態度和無比的決心,是我們的榜樣,感動了每位香港市民。”

  據悉,何詩蓓曾在2014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項目首次奪得銀牌,同年在亞洲運動會,她參與的團隊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賽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均奪得銅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