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須剷除“教協”這顆毒瘤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7-31

  隨着香港國安法威力持續顯現,諸多亂港組織相繼樹倒猢猻散,一些參與其中的禍港團體紛紛“跳船”自保。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日前宣布,退出“民陣”“支聯會”等涉嫌違法的亂港“大台”。然而,“教協”這種逃避追責的障眼伎倆,不僅無法洗脫其涉嫌違法的有關問題,更不能勾銷其過往煽暴搗亂、禍害香港的罪責。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就必須徹查“教協”,剷除毒瘤。

  “民陣”“支聯會”長期充當反中亂港勢力禍亂香港的“馬前卒”,明目張膽地詆毀國家社會制度和中央對港政策,惡意炒作並散佈污衊“一國兩制”的歪理邪説,花樣百出地舉辦挑唆對立、煽動暴亂的各種游行集會,是威脅“一國兩制”事業根基、危害國家和特區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大敵。

  而“教協”與“民陣”“支聯會”存在着錯綜複雜的人員、組織、資金和利益勾連,有着不可能撇清的緊密聯繫。“教協”本是工會組織,應以維護教師的合法權益為職責,但其實際運作早已偏離宗旨、不務正業,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它不但誤人子弟,毒害下一代,還配合亂港勢力在立法會瘋狂“拉布”,更在“反國教”、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中煽風點火,多次鼓動大中小學師生罷課,不惜把一些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年學子推上動亂的街頭當“炮灰”,為亂港惡行推波助瀾。

  一段時間以來,香港教育亂象觸目驚心,政治滲入校園、學生捲入暴亂的情況嚴重,“教協”正是香港教育變得烏煙瘴氣的罪魁禍首——打着教育專業組織的旗號,假借“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之名,縱容有毒思想在香港校園肆意傳播,包庇“毒師”恣意妄為,支援暴徒,對違法暴力熟視無睹;組織編寫通識教材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傳播美化“黑暴”的書籍,煽惑違法行為,不斷給學生“洗腦”;持續污名化理所應當的國民教育,惡意阻撓“去殖民化”教育改革,令香港教育深陷“泛政治化”泥沼,社會氛圍變得愈加暴戾。

  在香港國安法的震懾打擊下,“民陣”“支聯會”現在已自身難保、在劫難逃,香港警方正在依法調查其違法問題,相信其必將受到正義的審判。當此之時,作為亂港組織核心成員的“教協”,精心表演一出“勞燕分飛”的戲碼,幻想借此“洗白”多年累積下的滿身污垢,實在是自欺欺人。“教協”會長日前堅稱,“教協”的政治立場不會改變。這已清楚表明,“教協”對其斑斑劣跡並無悔意,“退群”只是權宜之計。

  教不嚴,師之過。自我標榜為“全港最大教育專業組織”的“教協”,與為非作歹的亂港組織相互勾連、密切配合、沆瀣一氣,實在是香港教育界之恥。很多學生在“修例風波”中因涉嫌違法被捕,部分校園更是淪為“黑暴”基地,香港的學生、家長和社會為此付出慘痛代價。教唆犯罪的“毒師”難辭其咎,作為“毒師”保護傘的“教協”更是罪責難逃。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必須對“教協”有關問題徹查到底,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香港教育系統長期藏污納垢、荼毒學生、危害社會,已到了必須清理的時候。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就必須依法清除“教協”這個最大障礙。教育是百年大計,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都責無旁貸,必須拿出魄力與勇氣,敢於動真碰硬,儘早讓教育回歸育人本位,讓教師回歸專業講台,讓學生回歸安寧校園,為香港和“一國兩制”事業的未來把好關、負好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