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D奇幻之旅藝術展在蓉啟幕 走進3D場景打卡香港景區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1-08-02

香港3D奇幻之旅藝術展:“香港精神號”穿梭維多利亞港。(安源 攝)

  乘上揚帆的“香港精神號”,暢游維多利亞港;坐上百年電車,欣賞香港城市景觀;走進香港冰室,和奶茶、雲吞、燒味等3D迷你錯覺裝置合影……7月30日,香港3D奇幻之旅藝術展在成都啟幕,展覽通過3D立體錯視藝術等獨特創意手法,展示香港特色城市景觀、傳統文化、餐室等多個場景,讓觀者倣似置身香港,感受一場奇幻之旅。

  據悉,本次展覽由香港藝術家黃俊飛及其團隊共同創作。作為香港錯視藝術先鋒,黃俊飛曾任香港插畫師協會第二及第三屆會長,他擅長透過立體錯視創作,令觀眾仿佛置身於城市、大峽谷、河流,産生有趣的互動。此次香港文旅主題的藝術展,將從即日起持續舉辦至8月10日。

香港3D奇幻之旅藝術展:坐上百年電車漫游香港。(安源 攝)

  “我認為在成都推廣、宣傳香港的最好方式就是將香港‘帶過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以下簡稱:駐成都辦)主任李蘊妍介紹,近年來,駐成都辦幾乎每年都會通過一場藝術展來展示香港特色,旨在促進川港人文交流。“受疫情影響,成都市民到香港旅遊仍然不太方便,但希望廣大市民能通過這次展覽,加深對香港的了解,待疫情過去,歡迎更多四川朋友到香港游玩。”

  展覽現場設置了“香港精神號”穿梭維多利亞港、坐上百年電車漫游香港、昂坪360纜車暢游大嶼山、香港冰室嘆茶拍片、港島街頭挑戰視覺體驗、繁華鬧市擺Pose、大坑舞火龍、與熊貓相約游九寨黃龍等八個3D立體錯覺藝術場景,吸引着成都市民游客不斷走入打卡。“一邊和這些藝術裝置合影,一邊想像是在香港玩耍,很有意思,以後有機會也想去香港來次真正的旅行。”成都市民陳女士與朋友在3D場景中互相拍照,並稱讚了場景精妙的視覺效果。

香港3D奇幻之旅藝術展:繁華鬧市擺Pose。 安源 攝香港3D奇幻之旅藝術展:繁華鬧市擺Pose。(安源 攝)

  “之所以用3D的方式呈現整場展覽,是為了增加互動性,讓市民在參觀展覽的時候,通過拍照等方式為展覽賦予更多活力,希望能讓他們對香港有更深入的理解。”本次展覽策展人黃揚表示,香港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文化內涵也很豐富,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歡迎四川的朋友們到香港來看看。”

  李蘊妍表示,未來,駐成都辦將繼續致力於推動香港和四川乃至整個華西區之間各個領域的文化交流,“包括學生之間、藝術工作者之間的交流以及藝術品的交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