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正式揭牌成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8-05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8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這也是深圳第一所音樂學院。該院首批學生已完成錄取,將於今年9月1日入學。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同時掛牌為深圳音樂學院(籌)。學院將借鑒中外一流院校先進的辦學理念,以培養學術和表演能力兼具的高端人才為目標,創新音樂藝術人才培養模式,構建國際化音樂人才的本、碩、博培養體系,不斷推出具有中國價值、中國精神與中國韻味的音樂精品力作。學院還將立足粵港澳,建設國際化的音樂人才培養基地、學術交流基地和音樂版權基地。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表示,隨着音樂學院與醫學院的成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在成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的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一步。希望學院培養出德才兼備、不負時代的藝術人才,為深圳、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中國的音樂文化藝術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首任院長葉小鋼在揭牌儀式上表示,將加快推進學院的各項建設,以音樂這一國際通行的藝術語言,唱響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為全球音樂事業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葉小鋼説,今年9月正式開學後,學院將開設由音樂大師授課的高級音樂講習班。第一學年的大師班將邀請來自蘇黎世歌劇院、美國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意大利貝裏尼歌劇院、中央音樂學院、哈爾濱音樂學院、香港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的多名藝術家進行授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1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