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建黨百年精品節目香港展映 王松苗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8-09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8月9日,由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主辦的“盛世華章耀香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香港展映活動”在香港啟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等在現場共同啟動展映活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發表視頻致辭。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並時刻關心港人福祉的立場,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和對自身制度優勢的自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節目的展映,是一個重要契機,讓全港市民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培養更堅定的愛國情懷。港台也會推出更多節目,幫助香港市民認識中華文化和國家的最新發展,有利於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慎海雄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將在香港多家主流媒體播映,希望廣大香港同胞能從中更好感悟中國共産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與輝煌成就,更全面了解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進一步壯大愛國愛港力量,與祖國內地共繁榮、同奮進。總台將繼續與香港各界朋友保持緊密合作,繼續用更多有思想深度、情感濃度和生活溫度的精品力作,講好新時代的香港故事;助力香港鞏固、提升國際地位,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新的更大作為,讓香港這顆東方明珠在新時代煥發出更加奪目的光彩。

  王松苗在致辭中説,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共産黨是中國的執政黨。作為一位國民,如果對自己國家和國家執政黨的歷史沒有全面準確的了解,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如何形成?長此以往,“愛國者治港”又如何落實落地?久而久之,“一國兩制”又如何行穩致遠?包括黨史、國史在內的中華文化,是維繫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精神紐帶。只要香港與內地同心同向,中華文化就一定能同頻共振,流淌出最美的和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一批宏大製作來港展映,相信一定能進一步激發香港同胞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對中國共産黨的認同感和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中聯辦將一如既往支持推動內地和香港文化交流合作,組織開展好黨史、國史系列展覽、論壇和教育活動,支持香港特區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讓香江故事、中華文化出新出彩,讓時代精神、中國精神閃耀香江。

  香港特區政府有關官員、中央駐港媒體及香港各界代表共120餘人出席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