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大型音樂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8-16

8月14日,香港樂團在音樂會上演奏《紅旗頌》。(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8月14日晚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中國共産黨成立百年慶典暨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成立二十周年大型音樂會”。近千名觀眾歡聚一堂,表達香港文化藝術界人士和香港同胞對黨和國家誠摯的熱愛和對香港繁榮穩定的美好祝願。

  本次音樂會以恢弘的交響樂、經典的歌曲、觀眾耳熟能詳的旋律為主線,通過音樂、舞蹈、樂器演奏等形式,為中國共産黨百年誕辰獻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王兆兵、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涂輝龍等嘉賓,以及香港文化藝術界人士、愛國愛港社團代表及市民代表等出席音樂會。在音樂會開始前,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向在剛剛閉幕的東京奧運會上獲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捐贈200萬港元,以激勵他們再創佳績。

8月14日,演員在音樂會上演唱《我和我的祖國》。(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自新中國成立以來,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都取得輝煌的成就,全世界的中國人都感到無比自豪。她指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下,中西文化繼續在此交融薈萃,形形色色的藝術綻放新姿,國際一流文化場地相繼落成,社區藝術氛圍也日漸濃厚,香港在文化藝術上大有可為。特區政府期望未來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一同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揮香港獨特優勢,鞏固香港文化之都地位,進而提升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涂輝龍致辭時表示,回歸24載,國家一直是香港最堅實的後盾。堅信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一定可以繼續引領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明天。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將以文化藝術為橋梁,增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相融、民心相通,同時發揮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優勢,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讓世界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強勁脈搏。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於2001年成立。多年來,該會致力於團結香港文化藝術界力量,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促進香港和內地文藝交流合作,傳承弘揚中華文化,是香港主要愛國愛港文化社團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