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屆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更具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度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1-08-27

  香港特區政府憲報8月26日刊登公告,公布新一屆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名單。27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聯合舉行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當選人記者會。香港基層社團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將基層社團納入選委會新增界別,充分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構成更具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度。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説:“中央先後為香港製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令香港實現‘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這次選委會選舉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這將為確保愛國者治港,為香港全面準確實踐‘一國兩制’和徹底解決一切深層次問題,提供堅實保障。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將基層社團納入選委會新增界別,充分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構成更具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度。”

  依照法例,新增的60席基層社團組別選委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及新界社團聯會的合資格團體會員作為選民提名推選産生,當選人長期服務基層,對基層工作有積極的參與度和豐富經驗。當選人也表示,將盡心竭力履行職責,正確匯聚全體基層市民的心願和意見,選好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管治香港,不辱選委會委員的使命。

  當天的記者會上發布了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分組60位當選人聯署的聲明,向社會各界表達了他們被選任後的履職態度和接下來的責任擔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