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12歲至17歲在滬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記預約接種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01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8月31日發布信息,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上海市於9月1日20時啟動12歲至17歲在滬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記預約接種。

  根據“知情、自願、風險自擔”原則,自願接種新冠疫苗的12歲至17歲在滬港澳台同胞可憑公安部門制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灣居民居住證,通過健康雲平台進行線上登記預約,登記時須同時提供家長或監護人的相關信息,包括姓名、證件號碼及聯繫方式等。

  12歲至17歲在滬港澳台同胞根據登記預約信息,在家長或監護人陪同下,攜帶港澳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灣居民居住證,前往登記預約點,現場出示“接種條碼”並自願簽署知情同意書後,按照工作人員指引進行接種。嚴格落實留觀區觀察30分鐘,無異常後方可離開。家長或監護人無法陪同接種的,可委託其他人員陪同接種,並簽署委託書和知情同意書。

  現階段接種的疫苗為國藥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和科興中維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接種2劑次。12歲至17歲在滬港澳台同胞與上海市同齡人群享受同等待遇,免費接種疫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