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舉行 譚鐵牛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9-03

譚鐵牛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大公文匯)

  本網訊 9月3日,“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中國空間站系統建設座談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通過線上視頻致辭,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中國首飛航天員楊利偉等航天專家及3位在軌航天員參與視頻連線。

  林鄭月娥表示,我國航天科學家都是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奮鬥、力求國家科技自主的愛國者。科學家求知求真的精神,追求至善至美的毅力,是香港學生學習的好榜樣。香港青少年應當懷着開拓未來的夢想,學習航天員的精神,在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路上發光、發亮。

  譚鐵牛指出,此次活動是中央送給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少年一份跨越天地的特殊禮物,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青少年的關心厚愛。他強調,香港同胞和青少年要倍加珍惜中央的關心和厚愛,不斷厚植家國情懷,更加堅定與祖國同心同行;要大力弘揚航天精神,樹立遠大理想,在愛國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成就人生夢想;要加倍珍惜青春年華,不負美好時代,勤奮學習、拼搏進取,努力譜寫出無愧於這個時代的青春華章。

  郝淳表示,希望香港同胞繼續關注和支持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歡迎香港各界更多地參與工程實踐,讓更多的香港智慧閃耀太空。

  此次活動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香港特區政府、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辦,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香港生産力促進局承辦。活動線上線下結合,包括嘉賓致辭、航天專家座談交流和與在軌航天員“天地對話”等三個環節。香港教育界、科技界及青少年代表等300餘人現場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