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宣介座談會舉行 譚鐵牛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9-07

譚鐵牛副主任作宣介。(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7日,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宣介座談會在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中科院院士譚鐵牛應邀出席並作宣介,特區政府創科局局長薛永恒致辭,國家科技部港澳台辦副主任徐捷、中國科協科技創新部副部長楊書宣、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計劃與政策局局長王長銳等在線介紹中央惠港科技新政策。

  譚鐵牛重點介紹了國家創新體系和科技發展戰略,梳理了近年來中央推出的惠港科技政策。他指出,目前香港迎來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香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創科發展,香港社會對發展創科有普遍的共識和急切的期盼,香港創科發展迎來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他希望香港科技界,以時不我待的精神、頑強拼搏的勇氣,牢牢抓住歷史機遇,充分用好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在助力國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強、助力香港國際科創中心建設的偉大征程中,施展才華,建功立業。

  薛永恒在致辭中感謝中央政府一直以來對香港創科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香港一定抓住機遇,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各方面要素流通,全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此次活動由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京港學術交流中心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特區政府創科局主要官員、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成員代表、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香港專上院校、科技界專業團體代表160餘人現場出席,近200名業界人士在線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