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簽署會計師行業發展戰略協議 譚鐵牛出席並致辭

來源: 媒體綜合          發布時間: 2021-09-09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9月8日,“粵港澳會計師行業發展戰略協議”簽約儀式在香港、澳門、廣東三地通過視頻方式同步舉行。粵港澳逾150家會計師事務所簽署戰略協議,承諾發揮各自優勢,合力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協議以“自願參與、互補共贏、依法依規”為原則,合作期限三年。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辭時表示,此次戰略協議的簽署,既是貫徹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亦是三地會計行業搭建合作平台、共謀創新發展的積極探索。他寄語三地會計行業在合作中增強信任、加強交流,幫助青年會計師成長,秉持愛國愛港愛澳原則,用好中央優惠政策。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粵港澳三地的會計專業要準確把握並發揮好在國家規劃藍圖下的角色,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本次戰略協議可促進三地會計行業在人才、業務、資源等方面深入交流,鼓勵事務所試驗並創新合作模式。廣東省政府常務副省長林克慶致辭時説,本次戰略協議為提升會計業職業水平、對接國際標準提供新的交流平台,冀業界結合港澳國際聯繫廣泛、服務專業化的優勢,與廣東市場寬闊等優勢結合,發揮行業引領作用。

  簽約儀式上,國家財政部會計司以視頻連線方式宣講了中央惠港澳會計行業政策,並就三地與會事務所代表關心的問題進行交流。有2萬餘名業界代表觀看實時網絡直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