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09

習近平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

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

  你們好!來信收悉。你們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立足本職崗位,凝聚團隊力量,在教書育人、科研創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我感到很高興。

  好老師要做到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希望你們繼續學習弘揚黃大年同志等優秀教師的高尚精神,同全國高校廣大教師一道,立德修身,潛心治學,開拓創新,真正把為學、為事、為人統一起來,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斷作出新貢獻。

  教師節即將來臨,我向你們、向全國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習近平

2021年9月8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