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灣區 香港青年深圳實現教師夢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10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英語課上與孩子們互動。(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2020年夏天,即將從香港理工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專業碩士畢業的香港青年黃曉蕾留意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事業單位開始面向港澳籍居民公開招聘,提供的職位中就有她夢寐以求的教師崗位。

  從小就夢想當老師的黃曉蕾第一時間投出簡歷,憑藉自己面試的出色發揮,以及在深圳和香港都接受過教育的經歷,被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錄用,成為了首批“事業編”的港籍教師之一。

  2021年下半年新學期伊始,經過實習後的黃曉蕾正式開始了在南園小學的工作,擔任一年級一個班的班主任以及三個班的英語課程教學。

  “剛得知要當班主任時有點心慌,因為以前沒有面對過從幼兒園升上來的孩子,但是又覺得很有挑戰性,相信會對我的職業成長很有幫助。”

  9月1日開學日,黃曉蕾給孩子們安排座位,帶領他們完成開學典禮、開學第一課等新學期事宜。隨後開始的第一堂課上,她採用了動畫和游戲互動的方式了解孩子們的基礎英語水平,幫助他們適應小學生活。

  目前,新學期已經過去一周了,黃曉蕾已經適應了新身份,也在不斷改進英語課,讓孩子們更大膽地“説出來”。而孩子們對她也很快從陌生到熟悉。

  對於能在深圳實現教師夢,黃曉蕾坦言有點不敢相信,她也希望把這個正能量傳遞下去,鼓勵更多港澳青年來內地就業發展,促進人才交流、優勢互補。

  從“來了就是深圳人”到“大家都是灣區人”,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就業、居住生活、奮鬥逐夢。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一(15)班,黃曉蕾在英語課上與孩子交流。(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8月31日,正式開學前一天,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擔任班主任的一(16)班教室裏準備開學的黑板畫。(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孩子們收看開學第一課時為他們拍攝照片。(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7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課後託管時間帶領學生參加陽光健身活動。(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7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課後託管時間與學生交流。(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舉行的開學典禮上,黃曉蕾(左三)與其他老師和學生一起參與新學期致辭。(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8月31日,正式開學前一天,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擔任班主任的一(16)班教室裏翻看學生們的教材。(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擔任班主任的一(16)班教室裏為孩子們安排座位。(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一(15)班,黃曉蕾在英語課上授課。(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擔任班主任的一(16)班帶領孩子們整隊。(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7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教師辦公室,黃曉蕾在備課時調整課件。(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7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課後託管時間帶領學生參加陽光健身活動。(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帶領孩子們前往操場參加開學典禮。(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1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一(15)班,黃曉蕾在英語課上鼓勵孩子用英語自我介紹。(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9月7日,在深圳市福田區南園小學,黃曉蕾在課後託管時間與學生交流。(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