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青年人才赴國際法律組織任職發布儀式舉行 陳冬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9-10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大公文匯集團)

  本網訊 9月10日,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辦的香港特區青年人才赴國際法律組織任職發布儀式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出席並致辭。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法律界代表人士等出席。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法律人才赴國際法律組織工作體現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中的獨特優勢。憑着“一國之本”,香港青年可以到聯合國及國際組織任職,承擔國家的國際義務,服務國家涉外建設。希望香港青年人才累積在國際機構的工作經驗,為香港和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陳冬對赴國際組織任職的五名香港青年提出三點期望。一是珍惜學習歷練機會。在國際法律組織中工作,既可以豐富專業知識,提高工作能力,也可以多視角、多渠道了解世界、認識國家。二是秉持愛國愛港情懷。國際組織中的每個職員都是各自國家的“形象大使”,要展現良好的法律素養和專業精神,並主動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中國香港故事、宣介“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三是展現香港青年風采。在工作中展現精益求精的專業精神,在生活中廣交朋友,體現謙和包容的氣度,展現香港青年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劉光源表示,法治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回歸以來,香港法治優勢得到發展,法律規則融通中外,法治成為“香港所長”與“國家所需”的重要交匯點。香港青年人才走出去,是國家外交為香港青年辦的一件實事、好事,是我們落實外交惠港又一重要實踐。相信香港青年朋友走出國門後,將帶回更多未來發展所需的知識、本領和視野,為香港發展注入“源源活水”,不斷聚集發展動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