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支聯會”覆滅是香港由亂轉治的歷史必然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13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證實,局長鄧炳強將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建議,行使《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條下的權力,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將“支聯會”自公司登記冊中剔除。這意味着“支聯會”走向徹底滅亡只是時間問題。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和人心大勢前,這是堅定捍衛香港國安法權威、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合法、正義、必要之舉,宣告美西方反華勢力利用香港反中亂港團體破壞“一國兩制”的圖謀終將破産。

  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對“支聯會”採取行動,是維護法治精神的體現。在香港,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和組織都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支聯會”涉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及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有聯繫,其組織和相關個人已被落案控告“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禁止其運作是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所需,也是“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等法治基本原則的必然要求。

  依法取締“支聯會”更是對反中亂港勢力的響亮警告。儘管“支聯會”矢口否認其“外國代理人”的身份,但事實不容抵賴。眾所周知,“支聯會”從成立第一天起就將顛覆國家政權、推翻執政黨的領導作為其政治綱領。過去30多年來,他們借“民主”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從未停止過煽動對國家、對執政黨的仇恨,肆意挑戰國家安全底線。過去兩年更是變本加厲地舉辦非法集會、煽動暴力對抗,毫不掩飾地游説外國組織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公開推動美國制裁香港,圖謀“攬炒”香港、推動“顏色革命”,所作所為嚴重損害國家及香港的根本和整體利益。該組織反中亂港的本質,絕對無法用所謂“民主”和“自由”等幌子加以粉飾。

  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市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安定和發展已成為香港當前最關鍵的主題。美西方反華勢力賊心不死,妄圖通過遙控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繼續破壞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僅頻頻為罪犯張目,對正當執法行為大放厥詞,還反覆玩弄雙重標準,惡毒攻擊“一國兩制”實踐,其利用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險惡居心昭然若揭。

  今年以來,有十多個社會團體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盡快取締“支聯會”。5月的民調結果顯示,支持“支聯會”解散的受訪者為28年來最高。早前對“支聯會”成員的依法拘捕,更得到社會各界的堅定支持。這説明廣大香港市民早已對西方反華勢力和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搞亂香港的行徑深惡痛絕。隨着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進程的加快,依附於境外勢力貽害香港的所有組織與個人,必將被香港同胞徹底唾棄。

  歷史和事實早已證明,要讓香港充分發揮自身競爭優勢,安全和穩定至關重要。這就要求對任何企圖破壞香港長治久安和惡意干預香港事務的勢力始終保持高度警惕。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的企圖和行徑都必將遭到可恥的失敗,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只會更加堅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