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香港學者獲第三屆“科學探索獎”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9-14

  本網訊 9月13日,第三屆“科學探索獎”公布50名獲獎者名單。今年港澳地區有69人申報,最終3名香港學者脫穎而出,獲此殊榮。他們分別是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副教授盧怡君、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黃明欣和香港大學物理系教授姚望。

  黃明欣表示,該獎項強調申請人工作的原創性、獨立性,看重的不是申請人的出身或者以往的成就,而是未來的計劃以及能否獨立帶領團隊開展有價值的工作。姚望表示,“科學探索獎”雖然設立時間較短,但在學術界有很大的影響力,帶動社會對青年科學家的關注。盧怡君表示,評審過程專業、高效、透明、公正,此次獲獎也是對女性科研人員的鼓勵。

  “科學探索獎”由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設立,旨在獎勵在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全職工作、45周歲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評選不超過50名獲獎者。獲獎者每人將在未來5年內獲得總計300萬元人民幣獎金。本屆結果由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和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共同在港發布,獲獎者來自全國13個城市的33家不同機構,其中女性學者達8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