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揭牌運營 23家企業已簽約入駐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1-09-15

  9月14日,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正式揭牌運營。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出席。

  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是前海“兩城六區一園一場六鎮雙港”建設的重點項目和率先啟動項目之一,位於前海合作區媽灣片區十九單元,總佔地面積約3.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8.5萬平方米。該項目是前海管理局及各合作單位落實深圳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通過商貿物流産業的集聚發展,繼續深化深港産業交流,不斷增強暢通國內大循環和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功能,為香港繁榮穩定提供更廣闊空間的又一重要載體。

  據悉,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聚焦“深港商貿物流業集聚融合區”“六個小鎮先行探索示範區”“前海深港國際服務城先導區”三大定位,布局供應鏈管理中心、商貿中心、文化教育中心、住房配套和服務配套五大功能。截至目前,已有23家企業簽約入駐,其中港企16家,深港商貿物流業的集聚效應已初步顯現。

  此外,位於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內的深免全球購體驗店當天正式開業。該項目採用“跨境電商線上銷售+跨境電商線下展示”的一體化經營模式,成為全國首創的免稅、保稅、跨境電商“一店多態”改革試點。

  前海將加快推進小鎮香港商品展銷中心等項目建設,重點引進香港本土知名品牌,力爭將小鎮打造成“港風港韻最足、服務標準最好、企業效益最高”的深港合作示範標杆項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