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八條措施”助力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來源: 全國青聯          發布時間: 2021-09-16

  9月16日,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講會在港舉行。全國青聯推出中央惠港青年新舉措,涵蓋青年關心的學業、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進一步支持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實施香港青年內地實習計劃,5年內為香港青年提供10000個內地實習崗位。

  ——實施香港青少年內地交流計劃,5年內為香港青少年提供20000個赴內地交流機會。

  ——實施“千校萬崗”全國大學生就業服務行動香港青年專項行動,5年內為香港青年提供10000個就業崗位。

  ——實施“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項目支持計劃香港專項活動,5年內支持不少於100個香港青年創業項目。

  ——向香港大學生開放申請“中國電信獎學金”渠道,每年分別評選20名香港大學生獲獎。

  ——在全國性青年科創賽事中增設香港賽道,新設“逐夢杯”中國青年芯片科技創新大賽香港賽道,拓寬和優化“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道,為香港青年參與全國性青年科創賽事提供更多機會。

  ——為香港青年開放申請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等獎項的渠道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服務陣地,在大灣區開通12355香港青年服務熱線,建設面向香港青年的實體服務機構“大灣區青年家園”,編訂《粵港澳大灣區資訊通》手冊,為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提供全面精準的服務。

  附:一圖讀懂中央惠港青年八條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