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公務員必須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17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9月16日在主題為“國家安全、香港國安法與完善選舉制度”的主題講座中表示,公務員必須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

  公務員事務局為特區政府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舉辦一系列以“認識憲制秩序、維護國家安全”為主題的講座。繼前兩場講座在七月和八月舉行後,16日舉行的第三場是此系列最後一場講座,三場講座的參與者共約1300人次。

  當天的講座由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主講,內容涵蓋總體國家安全觀、香港對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香港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和重點、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及“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本地落實工作。

  聶德權強調,公務員必須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也必須充分認識香港國安法,並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這對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十分關鍵。

  據悉,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將繼續加強公務員培訓,通過不同項目及課程加深公務員團隊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和了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