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香港市民獲“天地對話”問題徵集抽獎一等獎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9-17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於9月3日順利舉行,神舟十二號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與香港青少年進行了實時“天地對話”。16日,該活動的問題徵集抽獎活動在香港舉行,最終80名香港市民獲得一等獎——神舟十二號紀念郵冊。

  當日的抽獎活動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副主席黃錦良、香港生産力促進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從約1300名提問者中抽出一等獎80名、二等獎120名、三等獎200名。

  黃錦良介紹,一、二、三等獎獲獎者將分別獲得珍貴的神舟十二號紀念郵冊、刺繡徽章及任務襟章。同時,所有參與活動的提問者都將獲得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的首日封。

  黃錦良表示,從今年8月底開始,“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面向全港市民展開問題徵集,反響十分熱烈,很多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非常關心航天員的日常生活,以及執行出艙任務時的感受等,這些“五花八門”的問題有望最終編輯成書,並希望贈送給航天員留作紀念。

  黃錦良説,此次“天地對話”讓參與的香港學生和觀看活動的香港市民都感到十分興奮,並感受到作為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是一次非常好的“愛國主義課堂”。他希望,在中央的關心與愛護下,香港的青少年可以繼續關注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機遇,將來有機會為國家科技的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此次抽獎活動由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及香港生産力促進局聯合舉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