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祝賀國家航天員航天任務圓滿成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18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9月17日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執行飛行任務的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安全順利出艙,空間站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代表香港特區對此表示熱烈祝賀和由衷敬佩。

  林鄭月娥表示,這項歷史性任務取得成功,體現了國家在航天科技事業上不斷開創先河,鞏固了國家在航天領域的世界前列地位,令全球華人深感自豪。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人有幸通過“時代精神耀香江”的系列活動加深對本次航天任務的了解。本月初部分科研人士和學生有難得機會與正在太空駐留的三位航天員進行實時連線通話,航天員親切地回答了在活動現場學生提出的問題,社會對此反應熱烈。

  林鄭月娥説,上述難得的活動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也 啟發了很多香港學生對航天及其他科學範疇的興趣。她希望中央日後能繼續在港安排展示國家最新發展的活動,這既可增強香港同胞對祖國的向心力,又有利於香港培養熱愛科學、不怕艱苦、勇於創新的人才。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擁有突出的科研能力,也有大學團隊參與國家太空探究項目。特區政府在積極推進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同時,也會支持各院校參與國家航天及其他科技項目,為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