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此次選舉委員會選舉將為香港帶來新局面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19

  2021年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9月19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日早上在巡視投票站後對記者表示,此次選舉將為香港帶來新的局面。

  她表示,這是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的首場選舉。這場選舉將為未來的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打好基礎。

  林鄭月娥説,相信這場選舉在各方努力下,是一場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

  她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反中亂港分子利用公開的選舉機會進入香港管治架構,反對中央和特區政府,將香港“泛政治化”,窒礙香港的發展。全國人大通過有關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助恢復“一國兩制”的初心。

  林鄭月娥説,選委會規模擴大後,很多以前無法參選的界別都有參與機會,例如基層組織、全國性組織的香港代表等,這符合均衡參與原則,令選委會具有廣泛代表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