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教育界舉行慶祝國慶72周年活動 譚鐵牛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09-21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20日,香港高等教育界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活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致辭。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11間大學和有關專上院校校長、副校長、學科骨幹等高等教育界人士150餘人參加活動。

  林鄭月娥致辭時説,新中國成立72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讓每一位中國人充滿自豪。香港的高等教育具有獨特優勢,特別是近年來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高校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辦學取得新進展。特區政府將繼續推動香港高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香港高校能進一步加強對學生正面價值觀教育,特別是加強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讓青年學子樹立家國情懷。

  譚鐵牛在致辭中回顧了72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新中國取得的輝煌成績。他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香港選舉制度修改完善,香港社會開啟了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嶄新篇章,香港高等教育迎來了新一輪發展的歷史機遇。他勉勵香港高等教育界要堅持立德樹人,切實擔負起培養時代新人的重任;要堅持守正創新,打造全球高等教育高地;要堅持搶抓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繁榮發展與和諧穩定作出新貢獻。

  香港高等教育界慶祝國慶活動,是香港高等教育界有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年度盛事之一。本次活動由香港恒生大學、香港學者協會、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承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