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新選舉制度 安居樂業在望”——香港基層市民心聲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22

  2021年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日前成功舉行,新一屆選委會順利産生。很多香港基層市民表示,期待落實新選舉制度給香港社會帶來新氣象,希望新一屆選委會能發揮為香港繁榮穩定把關的作用。

  “香港正在由亂變治,再變興旺。希望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新當選的選委能夠為香港把關,選出好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市民歐陽先生表示,不少香港基層市民仍面臨住房問題,一些人還住在“劏房”“籠屋”,希望選委們積極服務地區街坊,協助特區政府推進有關民生政策。

  住在公屋的凌女士也表示,住房問題讓她壓力很大,子女的工資很大一部分都要用來交房租,最大的希望就是特區政府能夠幫助解決年輕人的住房問題,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我看好香港的前景,因為新選舉制度下産生的治港者,能落實中央對香港市民的關愛,推動改善基層市民的居住、醫療和養老等問題。”凌女士説。

  一段時間以來,香港受到房屋短缺、貧富懸殊、青年難以向上流動等社會經濟問題困擾。“泛政治化”讓香港社會亂象叢生,嚴重損害廣大基層市民的福祉。

  “真的不想再看到香港社會出現動亂了。”白領李女士表示,在新選舉制度下,選委會將選舉産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這有利於保障立法會能正常發揮其應有功能,協助特區政府推動各項利民政策。

  “‘愛國者治港’可確保香港社會穩定。”李女士認為,愛國愛港者與絕大部分香港市民想法一樣,就是要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大家對此充滿信心和期待。

  不少市民認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能夠選出真正為民着想的施政者,可讓基層市民的心聲被聆聽和關注。

  60多歲的譚女士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新選舉制度讓基層市民有了更好的發聲渠道。“以前我們的一些意見無法得到表達,選出來的一些人都不是真正的愛國愛港者,而新選舉制度能確保選出真正為市民着想的人。”

  任職保安的張先生同樣覺得以前的選舉制度存在問題。“現在我們的聲音能被聽到了,以後政府施政就能更多考慮我們的想法,給我們更多的好政策。”

  從事培訓工作的江小姐期望當選選委能選出聆聽市民意見的治港者,帶領香港走出時下困境,改善市民生活。“近年來香港出現亂局,這不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中央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是真正為生活在香港這片土地上的人着想。”

  “希望新一屆選委會在接下來的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中,為香港選出理性、專業、有能力的人,帶領香港重新出發。”市民區先生對新選舉制度給香港帶來長久治安、良政善治充滿期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