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大政團:相信新一屆選委會定能肩負選賢任能的責任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09-22

  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已順利舉行。香港各大政團9月20日發表聲明指出,此次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下進行的首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一步,相信新一屆選委會定能肩負選賢任能的責任,推動香港社會向前發展。

9月20日,香港民建聯舉行記者會總結今屆香港特區選委會選舉結果。圖為香港民建聯選委會選舉當選成員合照。(中新社記者 陳永諾 攝)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表聲明表示,選委會新當選的選委不僅具有專業素養,更具有廣泛代表性以及豐富的服務社會經驗,這充分證明了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也標誌着香港選舉制度進入了新的紀元,是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上的重要里程碑。大聯盟相信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委員未來定能肩負選賢任能的責任,推動香港特區政府優化架構,改善行政和立法之間的關係,推動香港社會全面向前發展。

  香港民建聯發表聲明指出,新一屆選委會的組成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並具有廣泛代表性以及均衡的政治參與,有助於香港社會由亂入治,由“泛政治化”轉向“非政治化”,由不穩定轉到穩定。民建聯相信,新一屆選委會必定能夠妥善履行選賢任能的責任,並協助推動未來特區政治架構穩定暢順地運作,實現良政善治。

  香港工聯會指出,此次選委會選舉充分體現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未來的日子,工聯會的選委更會履職盡責,充分做好特區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梁,有效反映市民大眾的聲音,督促特區政府施政擔當有為,真正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問題。

  香港經民聯認為,選委會選舉圓滿成功,意義重大,是穩健邁出落實“愛國者治港”第一步。經民聯期待新當選的全體選委以謙虛謹慎、擔當作為的態度,努力為香港繁榮穩定把好關,選出合格治港者,推動香港真正實現良政善治。

  香港新民黨發表聲明表示,此次選委會將為香港開拓全新局面,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社會恢復繁榮穩定。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相信新的選委會與將選出的新一屆的立法會可協助特區政府,以新的思維解決香港的問題,帶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經濟發展,讓社會更和諧,讓香港走向光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