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金融史變得更生動 港澳在滬大學生聯誼有了新內容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26

  一張張年代悠久的票據,一台台銹跡斑斑的手搖計算機……這些擺放在上海滬港銀行歷史展覽館中的展品,向港澳青年展示上海與香港兩地銀行業百年來的交融發展。

  在上海市青年聯合會、滬港青年會的組織下,約40名就讀於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上海高校的港澳大學生9月25日上了一堂難忘的滬港金融歷史課:他們參觀滬港銀行歷史展覽館,實地了解金融史。

  滬港銀行歷史展覽館位於外灘,擁有保存完好的金庫和保管箱庫。以歷史發展為主線,展覽館結合展品和多媒體技術,生動展現了19世紀中期至今上海、香港兩地的金融業變遷。參觀過程中,學生們不時在展品前駐足拍攝,仔細閱讀相關歷史資料。

  “展覽館中這些錢幣很有設計感,也讓我了解了過去人們的生活。”參訪團成員、來自香港的黃燕君告訴記者,這次參觀讓她更加直觀感受到香港與上海之間緊密的聯繫。

  目前,她就讀於上海外國語大學,在上海生活已有超過兩年時間,了解過去的歷史,也讓她再次體會到當下生活的便捷。她説:“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得很快,電子支付十分方便,我也會向在香港的朋友們訴説我在這裏的見聞。”

  “很高興能有這樣一次學習歷史的機會,在上海有很多這樣交流的平台。”香港學生黎展泓説,希望未來能夠參加更多類似的參觀交流活動,“目前,我正在復旦大學學習,希望學成之後能夠為兩地之間的交流出一份力”。

  據悉,上海將持續舉辦活動,豐富在滬港澳學生的學習和生活,增進港澳青年對歷史的了解,以及兩地青年的交流和友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