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立法會三讀通過將“起底”行為定為刑事罪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30

  香港特區立法會9月29日三讀通過《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草案》,將“起底”行為定為刑事罪行。

  該條例草案旨在打擊侵犯個人資料私隱的“起底”行為,通過將“起底”行為定為刑事罪行,以及賦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法定權力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停止或限制披露涉及“起底”內容。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表示,自2019年起,大量“起底者”將個人資料“武器化”,肆意攻擊持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士,而不少“起底”內容涉及威脅及恐嚇言論,對受害人及其家人造成極大傷害,反映修例有迫切及必要性。

  曾國衛説,以後將繼續修訂相關法例,包括建議設立強制資料外泄通報機制、增訂私隱專員行政罰款權力,以及規管資料處理者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