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守護,我們安心”——港澳青少年觀摩珠海航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09-30

9月29日,港澳青年近距離觀摩珠海航展。(新華社記者 洪澤華 攝)

  “來了來了,在那邊!”“飛得真近,好快啊!”隨着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飛機在空中翻轉、爬升,前來參觀的港澳青少年珠海航展觀摩團內發出陣陣歡呼聲。

  29日,由國務院港澳辦組織、空軍機關協調保障的港澳青少年觀摩團來到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靜態展示區內陳列的各種戰機、兵器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我是軍事愛好者,對我們國家的軍事科技發展特別感興趣。這是我第一次來航展近距離接觸大型軍機,感覺特別興奮。這次參觀是終生難忘的經歷。”來自香港的何善恒説。

  運-20、無人機、地對空導彈等武器裝備是最吸引港澳青年目光的展品。聽完空軍講解員的講解後,港澳青年們紛紛在展品旁合影留念。

  “現在中國有了自己的核心裝備,讓人民感到更加安心。這能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暨南大學珠海校區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澳門學生黃景輝説。

9月29日,港澳青年在珠海航展上觀看飛行表演。(新華社記者 洪澤華 攝)

  看到最期待的“八一”飛行表演隊登場,工合空間CEO、香港人葉興華非常興奮。“看着飛機在面前騰空而起,我的心情十分澎湃。看到這麼多我國自主研發的武器裝備,親身感受到了國家的強大。國家安全、人民安居樂業,離不開強大的國防力量。”他説。

  看過展品和飛行表演,深圳大學金融學專業香港學生洪智淵加深了對人民空軍的了解。“看到國家最新的武器裝備,我感覺特別自豪。正是因為有了中國空軍的守護,我們百姓才能安居樂業,才能更安心地工作、學習。”他説。

  室外展示和表演結束後,觀摩團又前往航展1號館的中國空軍招飛展廳,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中國空軍歷史、飛行、戰訓、對外交流相關榮譽展品,並觀看中國空軍發展、壯大的紀錄影片。利用展廳中的模擬飛行駕駛平台,他們還體驗了駕駛飛機馳騁天際的感覺。

  據活動組織者介紹,此次活動還安排了有關珠海規劃發展及當地優秀企業的參觀活動,希望借此機會,幫助港澳青少年近距離了解國家國防及航空航天事業的發展,提升其對國情的認知,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意識,支持港澳青少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