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 力量在匯聚——香港舉行多項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0-03

  嘹亮的《歌唱祖國》響徹香港金紫荊廣場,踏着中式步操的護旗方隊充滿着朝氣與力量,鏗鏘有力的步伐震撼着人們的心靈。

  10月1日,香港各界沉浸在新中國成立72周年的喜慶中,在一抹抹中國紅的魅力下,香港各界人士以不同的形式慶祝着,心中的喜悅匯聚成磅礡的力量。

10月1日,在香港街頭,參加慶祝國慶巴士巡游的人們揮動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國旗和區旗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酒會時自豪地説,今年的國慶對香港來説別具意義。香港在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真正踏上“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比回歸以來的任何時候都更具備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的條件,更可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更美好的未來,體現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升旗是國慶日的標誌。清晨7時整,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及幹部員工在中聯辦辦公樓前莊嚴肅立。伴隨着雄壯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同一時間,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等中央駐港機構在各自辦公場所舉行升國旗儀式。

10月1日,香港中環街市懸挂的國旗和區旗。(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香港大中小學校同樣如此。香港理工大學,師生們安靜而莊嚴地肅立着,滿懷崇敬地注視着國旗在空中飄揚。黃楚標中學、鮮魚行學校也紛紛舉行升國旗儀式,有的學校還在升旗禮上表演舞獅,一些學生興奮地將印有五星紅旗的小貼紙貼在臉上和衣服上。

  香港漢華中學、培僑中學、香島中學、福建中學100 餘名師生和市民代表,走進新建成的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參加升國旗儀式、參觀“夢起東方”主題展覽,在開展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的同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

  陽光照拂下,尖沙咀被中國紅點燃了。一些香港市民們揮舞國旗歡呼雀躍。小朋友們舉着手中的紅旗快樂地奔跑,笑聲在紛飛的紅色中回蕩。

10月1日,香港市民在尖沙咀揮舞國旗。(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許多企業紛紛在國慶前後挂起國旗、區旗,在戶外大屏幕播映國慶祝福。僅港九新界主幹道兩側圍欄就懸挂了1300多條主題橫幅和10000多面國旗、彩旗,新界更搭建15個傳統牌坊展示主題標語。

  香港電視台也通過熒幕傳遞歡慶氣氛。當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走上香港TVB翡翠台。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在《歌唱祖國》的旋律中,香港紅磡體育館內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文藝晚會被推向高潮,現場4800多名觀眾情不自禁地隨着旋律放聲高唱。

  歌唱祖國,激昂而又充滿力量的歌聲,是今天香港最動人的旋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