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啟用 香港工商機構實現內地集群發展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1-10-12

  10月11日,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舉行啟動儀式,16個香港工商界專業機構正式加入,將打造內地首個香港工商專業社團集聚平台。活動在穗港兩地同步連線進行。

  今年4月,廣州南沙開發區管委會成立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採取接近香港行之有效的咨委會運作模式,首批聘任來自內地和香港政商學界的27名專家學者和專業人士,設9個專項工作組、秘書處和香港工作站,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動穗港合作更加緊密。

  為進一步推動港人港企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南沙重大平台優勢,咨委會在南沙設立服務中心。咨委會服務中心有辦公區、會議區及多功能活動區等,為咨委會委員和致力推動粵港合作的工商協會組織提供場地、諮詢、人員等全方位保障服務。

  服務中心的設立為穗港深化合作增添新動力,有力彰顯了南沙在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發展中的示範帶動作用。率先實現香港機構在內地集群發展,加入為會員的香港機構多達16家,將打造內地首個香港工商協會高度集聚的新空間;率先拓展與香港全面深化合作的領域,加入為會員的香港機構涵蓋商貿、金融、專業服務、社會管理、民間智庫等多個領域,其中香港警方三個重要協會之一的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進駐,開拓了大灣區規則銜接的全新領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