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青春”大賽吸引6000個青創項目 港澳青創項目120個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1-10-18

本屆決賽交流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珠海宣傳部供圖)

  10月15日,“金灣杯”第八屆“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交流營在珠海金灣區圓滿收官。本屆大賽吸引了包括120個港澳項目在內的6000個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參與。

  據了解,自2014年起,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聯合省內十余家廳局單位、國內百餘家知名創投機構及金融創服單位,每年舉辦“創青春”廣東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該大賽從2018年起擴展為粵港澳競賽,每年均在香港、澳門舉辦選拔交流,設置“中國青創板”港澳專區,建立落地孵化服務機制,累計服務港澳項目近700個。

大賽對項目一等獎獲得者進行了頒獎。(珠海宣傳部供圖)  

  本屆大賽的120個港澳青創項目多集中於生物醫療、互聯網、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領域,其數量和質量均明顯提升。

  如“用於建築的新型節能環保製冷涂層”“安心芯片”“伯為視覺光學檢測”“可穿戴式多模態腦卒中快速診斷雲平台”“陳皮通-打造全球最大的陳皮真品溯源系統和海外商城”等項目,參賽人員有來自香港、澳門知名高校的博士團隊和大學生創業者,也有在內地創業多年的港澳創客。

  本屆決賽交流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經過激烈角逐,共評出48個優勝項目和10個“青農優品”品牌,分享總額175萬獎金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最高榮譽。

  其中,“安心芯片”“超高清影像處理芯片及系統”“秒可職場”等三個項目斬獲商工組一等獎。“陳皮通——打造全球最大的陳皮真品溯源系統和海外商城”和“基於植物反應器生産β-煙酰胺單核苷酸”,以及“蝴蝶蘭植物工廠”項目分別斬獲農業農村組創新類、初創類和成長類一等獎。

  “除了比賽獲得榮譽,我還通過‘創青春’認識了志同道合的創業夥伴,了解了灣區産業趨勢和機遇,對接到了有合作意向的投資人,這樣比單純‘比個賽就走’的形式要豐富多了。”來自汕頭的創業者程琪對這種融大賽、交流於一體,兼有資源對接的參賽流程非常認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