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實施粵港澳青年“1+3+6”交流機制 為灣區青年搭建“心”橋梁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1-10-22

  中山市地處粵港澳大灣區腹地,與澳港交流頻繁,是粵港澳三地青年創新創業的重要陣地。為促進粵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中山,融入灣區,近日,中山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專項小組辦公室,印發實施《中山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思想文化交流建設工作實施方案》(下稱《實施方案》)。

  “一對一”結對交流、文化沙龍、VR教學課堂……按照《實施方案》,中山將以全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為載體,實施“1+3+6”思想文化交流機制,即“構築1個家園,搭建3個陣地和推進6項工作計劃”,從創業就業、思想文化交流、人才培養等方面入手,為粵港澳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務,把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打造為港澳青年了解內地的“第一扇窗”、投身灣區的“第一座橋”。

  中山市官方數據顯示,目前中山市各類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合作平台已孵化項目超過450個,涵蓋人工智能、信息技術和新型服務業等領域,帶動就業超過2000人。中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1+3+6”思想文化交流機制將幫助港澳青年加深對內地市場和社會的認識,加快個人融入當地和創業項目落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119121141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