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布《中國聯合國合作立場文件》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0-22

  10月22日,外交部發布《中國聯合國合作立場文件》。

  當前,世界格局深刻變革,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經濟艱難復蘇,同時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維護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的呼聲更加強烈。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立場文件展現了50年來中國對聯合國各領域工作作出的突出貢獻,就維護多邊主義、促進全球發展、團結抗擊疫情等重要國際問題闡述中方立場和主張。

  立場文件指出,中國始終高舉多邊主義的旗幟,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國際上的事由大家商量着辦,世界前途命運由各國共同掌握,堅決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凌行徑,堅決反對搞集團政治、小圈子等形形色色的“偽多邊主義”,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全球發展應當堅持發展優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普惠包容,堅持創新驅動,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持行動導向,推動構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中國將同世界各國攜手前行,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努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