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婦協舉辦第二屆“巾幗建新力論壇” 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0-23

盧新寧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0月23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舉辦第二屆“巾幗建新力論壇”,我辦副主任盧新寧應邀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婦聯副主席黃曉薇、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等以視頻或現場方式先後致辭。

  盧新寧表示,從世界範圍看,香港的婦女事業成就不凡。作為國際化大都市,既承接東方文化傳統,也與世界文明深度融合,在男女平權和女性發展方面成績斐然。面向未來,香港如能採東西文化所長,避東西傳統之短,將東西方文化優點有機結合,在共建共融中讓女性自如地成為自身解放的主人、社會發展的主體,相信定能為世界女性發展提供寶貴的 “香港樣本”。從香港自身發展的角度,女性更是一種至關重要的力量。香港女性佔人口總數的 54.4%,超過“半邊天”。女性問題解決好了,香港的問題就解決了一半;女性作用發揮了,香港的發展也就增加了至少一半動力。今天的香港已經由亂及治、由治及興,進入新的歷史階段,香港女性可以在促進社會和諧、推動經濟發展、增進國際交流方面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香港要書寫共建共融的國際都會新篇章,離不開難能可貴的“女性力量”。

  盧新寧指出,男女平等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央政府關心香港的未來,也關心香港婦女的發展。今年完善選舉制度,首次在選委會界別分組中,明確設立15個婦女界專屬議席,充分體現了對女性的尊重和期望。相信有中央政府的關心,有特區政府的努力,有社會各界的支持,曾經創造過輝煌歷史的香港女性,一定能為自身發展開拓新空間,為香港未來創造新可能,為人類進步增添新光彩。

  本屆論壇還邀請了內地婦女界、香港婦女精英及國際婦女代表就女性在工商財經、健康體育、社會教育、藝術文化等領域的成長發展問題展開討論,線上線下逾千人參加。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