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2022年3月27日舉行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1-10-25

  香港特區政府10月22日刊憲公告,新一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將於2022年3月27日舉行。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根據香港法例《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的規定於當日刊憲公告上述內容。

  同日,香港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刊憲公布,7名人士獲其裁定登記為有效的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包括教育界界別分組的龔廣培;醫學及衞生服務界界別分組的蔡永忠、沈明達和梁永鏗;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界別分組的陳志球;工程界界別分組的張志剛和林健榮。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公布的消息,該7名人士獲資審會裁定有效登記,是由於擔任有關指明職位的人員變動,而由新任有關指明職位的人士重新提交當然委員的登記申請。

  另外,香港特區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10月22日就9月19日舉行的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站出現排隊投票的“人龍”及點票時間過長,發表調查報告並提出改善建議。

  選管會發言人表示,選管會總結有關選舉投票及點票工作的經驗,尋找問題的根源,從而提出改善建議,為接下來的香港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作出全面和周詳的準備。

  就調查報告的結果,該發言人指出,選管會建議選舉事務處在場地及人手許可情況下適量增加投票站及發票櫃台數目、考慮在排隊“人龍”的若干位置標示輪候所需大約時間,並檢視整個點票工作流程和人手編配,加強選舉工作人員的培訓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119121141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