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開幕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1-10-28

  10月26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開幕式暨圓桌會議在珠海市拉開帷幕。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由中國文聯指導,廣東省文聯、珠海市文聯聯合主辦。

  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是在中國文聯的大力倡導和支持下,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批准設立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工作機制,是貫徹落實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關於“共建人文灣區”要求的具體實踐。峰會的創辦,對於繼承優秀傳統文化、大力推動文化創新、積極開展文化交流,共同塑造和豐富灣區人文精神內涵,在更高水平上以更大魄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事業高質量、高水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上,與會代表圍繞如何更好凝心聚力,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促進灣區交流合作,推動灣區文藝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入研究探討,並就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這一工作機制達成了共識。會議審議並表決了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合作備忘錄,研究了聘請峰會顧問的建議及相關事宜,確定了峰會LOGO。根據會議審議,2022年度第二屆峰會將在廣州舉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