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設立首批12個香港知識産權問詢點

來源: 媒體綜合          發布時間: 2021-11-04

  為深入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全面強化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産權合作,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産權局)日前發布通告,自10月20日起在大灣區內地8個城市的12個知識産權政務服務窗口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知識産權問詢點面向公眾開展香港知識産權業務一般諮詢服務。

深圳前海e站通服務中心。

  廣東省市場監管局(知識産權局)與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産權署經認真調研和充分溝通後,決定在深圳、廣州、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的指定知識産權業務受理窗口面向公眾提供在香港特區申請商標註冊、批予專利、外觀設計註冊相關業務的一般諮詢服務。從10月20日開始,社會公眾和創新主體已可在上述8市的12個知識産權業務受理窗口諮詢香港知識産權業務,實現不用專程赴港即可了解香港知識産權一般性業務辦理流程和相關資訊服務。

  廣東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內地業務窗口開展香港知識産權業務一般諮詢服務,一方面有效地拓展了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産權合作領域,營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更好地滿足了社會工作和創新主體對知識産權服務的需求;另一方面也為進一步實現大灣區知識産權公共服務互融互通,積極探索構建“一站式”的大灣區知識産權公共服務平台進行了有益探索。

首批12個知識産權業務受理窗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