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力爭盡快逐步有序恢復和內地“通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1-05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11月4日表示,會繼續以“清零”為目標,進一步強化防疫抗疫措施,創造有利條件,力爭盡快逐步有序恢復和內地“通關”,切實回應社會大眾的期盼。

  香港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專家於11月2日舉行視頻交流會議,就特區政府在9月26日第一次兩地對接會議後向內地提交的反饋意見和資料,作進一步討論及説明,以增進雙方了解。此次視頻交流具建設性,正朝着“通關”的目的而行,並對推進盡快舉行第二次兩地對接會議有正面作用。

  香港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一直以來對香港特區防疫抗疫工作的支持和關心,並對中央政府迅速回應特區政府並組織各相關單位作視頻交流,表示由衷感激。特區政府會繼續以“清零”為目標、堅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根據聯防聯控原則繼續加強和貫徹落實各項防疫抗疫措施,確保“通關”不會對內地疫情防控帶來額外風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