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長津湖》在香港首映 香港觀眾感受到國家強大來之不易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1-11-11

  11月10日,電影《長津湖》在香港首映,受到香港觀眾熱烈歡迎,他們表示,這是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程,從中體會到國家的強大來之不易。

  在看過這部時長近3小時的國産大片後,觀眾們表示,電影帶領觀眾重回抗美援朝戰場,講述志願軍連隊為奪取長津湖戰役勝利在極端艱苦條件下的堅守與奮戰,不論故事、場景還是人物、鏡頭都讓人為之動容。

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政龍。

  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政龍表示,看了這個電影特別激動,電影開播5分鐘他就已經落淚。他表示,現在這一代人最需要珍惜的就是先烈用犧牲換來的今天的和平。“國家”這兩個字,先有“國”,才有“家”,這是這一代人必須要知道的。楊政龍認為,香港的青年人應該以史為鑒,在新世紀,積極進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服務。

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馬春玲。

  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馬春玲表示,對《長津湖》這部電影期待已久,因為她的父親也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但以往只是聽父親説過這段經歷,沒有像今天看到這部電影時感覺這麼真實、這麼震撼。今天終於有機會能夠親臨現場來看一下這些老一輩革命家怎樣英勇無私地犧牲和付出,感受到今天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馬春玲認為,這部電影有很重大的意義,特別是為香港市民上了一堂很好的愛國教育課。

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常務副會長容詩蘊。

  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常務副會長容詩蘊表示,在電影裏可以看到戰爭很苦,自己對其中一句對白印象深刻,即“我們現在把要打的仗都打完了,以後我們的後輩就不用再打仗了”。容詩蘊表示,前人的愛國精神,就好像愛家一樣,體現了“國家”兩個字,他們的犧牲就是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他們的後輩可以有一個安定、安穩的生活環境。她表示,香港的青年人也非常幸運,應該好好珍惜,因為沒有前人當年的努力和犧牲,就沒有如今這樣強大的國家,所以香港的年輕人應該學習和珍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