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長津湖》舉行香港首映禮 盧新寧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1-11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10日,講述抗美援朝故事的電影《長津湖》在香港舉行首映禮。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出席並致辭。

  盧新寧在致辭中表示,電影《長津湖》自內地上映以來,已打破票房、放映場次、觀眾人次等多項中國電影史紀錄,目前是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1位。影片凝聚着包括徐克、林超賢兩位香港導演的智慧和心血,也體現了香港電影人的藝術造詣。71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譜寫了包括長津湖戰役在內的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今天雖山河無恙、形勢迥異,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歷久彌堅,保家衛國、建設祖國的熱血和情懷始終未變。她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是香港文化藝術界的重大機遇,期待更多香港電影人、文藝家參與其中,創作藝術精品,講好中國故事,激揚家國情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