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 共接獲154份提名表格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1-15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1月12日結束,10個地方選區、28個功能界別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舉主任在提名期內共接獲154份提名表格。

  其中,地方選區共接獲35份提名表格,功能界別共接獲68份提名表格,選舉委員會界別共接獲51份提名表格。選舉主任將於11月1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抽籤方式決定候選人姓名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在提名期結束後14天內在特區憲報刊登公告,宣布每個選區或選舉界別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如某地方選區、功能界別或選舉委員會界別屬有競逐選舉,便須在12月19日進行投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將於11月19日為候選人舉行網上簡介會,向候選人講解選舉活動指引的內容,以及在進行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重要事項。香港廉政公署的代表將講解《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香港郵政的代表將講解免費投寄選舉郵件的安排及相關要求。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由地方選區選出20名議員,功能界別選出30名議員,選舉委員會界別選出40名議員,總共選出90名議員。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

  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任期原本至2020年9月30日屆滿,由於當時香港疫情嚴峻,特區政府於2020年7月31日決定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舉行。隨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於8月11日表決通過關於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解決立法會推遲選舉而産生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