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領會六中精神 續寫香港華章

來源: 香港商報          發布時間: 2021-11-15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總結黨的百年征程取得的重大成就,歸納百年奮鬥的十大經驗和歷史意義,連日來引發香港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議。香港的命運與國家始終緊密相連,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為中國發展定向領航,全面開啟國家新征程,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意義重大。社會各界應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站在全局戰略高度,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續寫香港精彩篇章。

  六中全會公報全面回顧中共百年來的社會治理發展歷程,回答了過去中共為什麼會成功,以及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問題。關鍵就在於,中國共産黨自成立以來,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初心使命,並逐步實現了國家由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對香港來説,正是中共創立、領導、踐行和維護“一國兩制”事業,才得以實現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中央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層面積極支持香港的發展,更讓香港在各種風雨來襲時始終堅挺不倒,有力維護了港人的根本福祉。香港篇章,已成為中共執政為民謀福、為民族謀復興的重要部分之一。

  全會公報明確指出,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這份來自中央的堅定支持,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香港迎來了重回“一國兩制”正軌的新局面,最佳回報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聚焦發展,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連日來,從官員到民間,香港各行各業的人士紛紛展開學習,領會六中全會精神,吸取開拓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各界更好了解中共百年奮鬥史,以及香港與國家一起寫下來的百年篇章,無疑有利於更好發展“一國兩制”事業。由香港商報主辦的“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一連三日的展覽期間,吸引市民踴躍參觀,尤其是好多學生和年輕人來看展,或三三兩兩或是成群結隊,或一個人前來或與老師家長同來,對展示香港與中共百年奮鬥歷程關係的珍貴史料,都看得認真投入,覺得大有收穫。這也從一個側面顯示了市民渴望對國家和黨有更多的認知。

  鑒往知來,市民加深了解中共的發展歷史、執政治國的理念和成就,領會中共對“一國兩制”初心的堅守,就更清楚國家是香港戰勝挑戰的底氣所在,也是開拓發展新空間的機遇所在,從而進一步增強對“一國兩制”前景的信心,堅定落實好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一路走來,在國家波瀾壯闊的輝煌歷程中,香港從未缺席;如今國家踏上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港人更要信自己、信香港、信國家,一起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