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1-15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雜誌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

  文章強調,馬克思主義科學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指明了人類尋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推進了人類文明進程。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的靈魂和旗幟。中國共産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馬克思主義鮮明地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我們黨一路走來,無論是處於順境還是逆境,從未動搖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在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這一根本問題上,我們必須堅定不移,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動搖。

  文章指出,我們黨的歷史,是一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不斷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歷史,也是一部運用馬克思主義理論認識和改造中國的歷史。一百年來,我們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創立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形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創立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黨和人民事業不斷開創新局。理論的生命力在於不斷創新,推動馬克思主義不斷發展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神聖職責。我們要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用馬克思主義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繼續發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

  文章指出,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理論修養是幹部綜合素質的核心,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從一定意義上説,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深度,決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維視野的廣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來説,要把系統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作為看家本領。

  附:習近平: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