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莊世平先生誕辰110周年分享會在港舉行 王松苗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1-17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16日,紀念莊世平先生誕辰110周年之“愛國者的典範──莊世平”分享會在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秘書長王松苗出席致辭,並與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共同主禮。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這次分享會展出了莊老生前的圖片、文章和生活用品,能讓大家一起緬懷他的光輝奮鬥歲月,讓後世特別是年輕一代多學習莊老的風骨,讓市民大眾多了解莊老為民族、為國家付出的努力,鼓勵香港市民傳承莊老精神。她表示,在香港推動愛國主義教育之際,這次活動非常合時,非常有意義。希望香港市民都能以莊老的精神為榜樣,以民族振興、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為目標,共同為香港和國家的明天作出努力。

  王松苗在致辭中説,莊世平先生以有口皆碑的赤膽忠心、奮鬥歷程、高尚人格,為祖國、為民族、為香港作出傑出貢獻。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再次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那就是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莊世平先生就是最好的教科書,是愛國者的典範、愛港者的楷模、奮鬥者的標杆。紀念莊世平先生,就是要激勵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賡續奮鬥;就是要從莊世平先生的勵志故事中吸取前行的動力,勠力同心,開啟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希望香港同胞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與全國人民一起踏上新征程,共同譜寫香港由治及興的精彩華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本次活動由莊世平基金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主辦,香港特區政府有關官員及香港各界代表共200餘人出席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