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結束在港考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1-24

  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11月23日進行最後一日在香港考察行程,到訪藥房、私家診所、學校及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等與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有關的單位及設施。

  專家團分別走訪一間社區藥房及私家診所,了解藥物的零售規管和退熱藥物的購買情況,以及診所的分流和應診安排。專家團隨後到訪一間中學,了解疫情下香港學校的上課安排、接種疫苗及檢測要求等,並考察學校的防疫設施及社交距離措施等。

  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專家團了解特區政府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主持了總結工作會議,他深切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組織專家團來港實地考察,以及專家團成員連日來馬不停蹄考察不同單位和設施。考察過程中,內地和香港專家與抗疫人員互動交流,增進雙方對情況管控和措施的了解。

  李家超表示,專家團到香港考察為推進內地與香港逐步有序恢復通關起了十分積極和建設性的作用,為邁向有序通關的目標推進至關重要一步。隨着專家團完成4日考察,第二次內地與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將於25日在深圳舉行,他會率領香港特區代表參加。

  據介紹,專家團在港考察期間,國家衛健委大數據辦公室與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及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代表舉行會議,深入交流及討論“香港健康碼”系統的設計、運作及資訊保安,以及“香港健康碼”與“粵康碼”的對接準備情況。

  內地專家團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組織,成員包括來自國家衛健委、廣東省、深圳市及珠海市等地的疫情防控專家,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也派員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