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1-25

  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11月24日在港舉行。論壇以“強韌迎變 共塑可持續未來”為主題,邀請逾70位來自世界各地醫療衞生領域的官員、專家和商界領袖等,共同探討醫療健康産業的最新科研發展和投資機遇。

  此次論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線上同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和世界衞生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在開幕式上致辭。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此次論壇為政府官員、科學家、醫療保健從業者、企業負責人和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寶貴平台,讓他們得以就全球公共衞生的發展和趨勢等議題交換意見。她表示,香港願意在促進對全球健康問題的認知、追求卓越的研究和醫療創新,以及為亞洲地區的企業提供貿易和投資機會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林建岳表示,隨着亞洲在全球醫療健康領域的角色越來越重要,香港有着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世界級研究中心及粵港澳大灣區內重要橋梁等三大優勢,是全球醫療健康發展的理想科研和商貿平台。此次論壇能為業界提供一個結合醫療、投資、商貿和科研的一站式國際交流平台,促進各方交流與合作。

  蘇米婭•斯瓦米納坦在線上致辭時表示,我們從這次疫情之中汲取了不少寶貴經驗,以預防未來可能出現的疫情及確保衞生系統得以加強,同時應思考如何從國家整體角度作出規劃,以及如何利用數碼科技加快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論壇同場亦設有全球醫健投資項目對接及展覽專區,展示約100家初創公司、醫健企業等的最新科技,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人士提供交流與商談合作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