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公布

來源: 綜合媒體          發布時間: 2021-11-29

  特區政府11月29日公布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屆時,將臨時性啟用與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相對應的蓮塘、羅湖、福田口岸。有關安排採取預先登記制度並設名額限制,最高登記名額合共為111000個。票站全閉環式管理,投票時間結束後,投票站會轉變成點票站。

 

安排內容

  1. 特區政府將在指定的香港/深圳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設立投票站(以下簡稱“管制站投票站”),方便身在內地的港人選民投票。

  2. 身在內地的已登記選民(但不包括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民),在成功登記及符合相關的指明條件後,可在 2021 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日的投票時段(即上午8時半至晚上10時半期間)在管制站投票站投票。

  3. 為免增加管制站投票站的病毒傳播風險,票站會採取全閉環式管理。

  4. 根據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的協議,獲成功登記的選民如在指定管制站投票站投票後隨即於同一管制站返回內地,可獲豁免在香港的檢疫要求以及內地的集中隔離或醫學監察安排。

  5. 為確保有關安排能有序進行及有效控制疫情風險,所有參與安排的選民必須預先登記。

 

名額限制及管制站投票站

 

登記資格

 

登記方法、期限及流程

 

 

 

 

登記後安排

  獲確認登記成功後,選民須在入境香港前48小時內到內地任何一間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並在離開內地及入境香港時出示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紙本報告或電子版本)。此外,有關選民亦須出示內地綠色健康碼。

  以下人士不得前往邊境管制站投票:內地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有14天內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人員;及3個月內確診新冠肺炎人員。14天內有中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人員,須現場按指示使用單獨通道。有關內地各地區的疫情風險等級,可參見由國家衞生健康委提供的疫情風險等級查詢網頁。請注意,若選民未能符合上述要求,可能不獲出境。

 

投票日須帶備的文件

 

投票日當天須注意事項

 

 

 

更多資料及查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