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開通網上綠色通道 市民有緊急事由可申請辦證前往港澳

來源: 媒體綜合          發布時間: 2021-12-01

  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近日發布特殊緊急出境事由,符合條件的市民可網上預約辦理通行證和簽注,獲批後可前往香港、澳門。

資料圖片。

  據了解,此次發布的特殊緊急出境事由包括:治病、奔喪、訴訟、應試、處理産業、學術交流、探望危重病人等。深圳出入境管理部門已開通綠色通道,安排專人跟進上述緊急辦證需求。

  相關人士可通過“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可申請三個月一次三個月二次簽注,每次在香港或澳門逗留不超過14天。對赴澳門參加會展的人士可簽發三個月多次簽注。特殊情形經報批的,可簽發三個月多次一年多次香港簽注。預約成功後按提示如期前往相應受理大廳,交驗與申請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一般所需材料如下↓↓

  目前個人赴港旅遊簽注暫未恢復辦理,僅限於符合上述特殊事由的情形方可申請辦理。另外,深圳於今年10月11日起恢復內地居民辦理赴香港商務簽注,但曾身處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及申請前14天內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除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