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總要求”、 四個“總結好”、 六個“深入研究”,習近平總書記對總結百年黨史提出明確要求

來源: 求是網          發布時間: 2021-12-03

  第23期《求是》雜誌刊發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説明》。習近平總書記對總結百年黨史提出明確要求:一個“總要求”、四個“總結好”、 六個“深入研究”。一起來學習。

  黨中央認為,黨的百年奮鬥歷程波瀾壯闊,時間跨度長,涉及範圍廣,需要研究的問題多。

  總的是要按照總結歷史、把握規律、堅定信心、走向未來的要求,把黨走過的光輝歷程總結好,把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輝煌成就總結好,把黨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總結好,把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砥礪奮進的理論和實踐總結好。

  具體來説,就是要深入研究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百年歷程,全面總結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史進程、為國家和民族建立的偉大歷史功績;深入研究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百年歷程,深化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掌握;深入研究黨不斷維護黨的團結、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百年歷程,深刻領悟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這個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特徵和政治優勢;深入研究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百年歷程,深刻認識黨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與共的血肉聯繫,更好為人民謀幸福、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深入研究黨加強自身建設、推進自我革命的百年歷程,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執着,確保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深入研究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增強錨定既定奮鬥目標、意氣風發走向未來的勇氣和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