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抵港 將進行三天交流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1-12-03

  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備受矚目的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12月3日下午1時許乘坐大巴經深圳灣口岸抵達香港,開展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

  代表團進入香港後,特區政府在口岸舉行了歡迎儀式,為運動員獻上花環並合影留念。這次內地奧運健兒訪港是“時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動之一。代表團成員來自12個比賽項目,有29名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佳績的運動員和3名教練員,其中包括“亞洲飛人”蘇炳添、乒乓球名將馬龍、中國第一位奧運女子個人重劍冠軍孫一文等。

12月3日,東京奧運會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抵達香港海景嘉福酒店。(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12月3日,東京奧運會羽毛球混雙冠軍黃東萍抵達香港海景嘉福酒店。(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訪港期間,代表團將開展表演、匯演、報告會、媒體見面會等多種活動,與各界進行廣泛交流,並深入社區、校區與青少年互動。

  蘇炳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訪港交流活動就是將體育作為一個交流的平台,用運動員在場上拼搏的精神,鼓勵青少年一代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勇於擔當。

  為國家培養了諸多奧運冠軍的游泳教練王愛民對本次訪港活動表達了期待、激動的心情。他表示,此次香港之行,將與大家分享自己和弟子的奧運故事。

  此次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交流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家體育總局、香港中聯辦主辦,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協辦,旨在進一步增進內地與香港之間包括體育在內的人文交流。

12月3日,東京奧運會體操男子吊環冠軍劉洋抵達香港海景嘉福酒店。(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12月3日,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單冠軍馬龍抵達香港海景嘉福酒店。(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2915